一波三季才總算在一起的Olicity

一波三季才總算在一起的Olicity

关于我

還我snowbarry……你們這群混蛋……😭😭

警告:半架空

提示:

1.和前幾篇有一點點關連,可以一起看,也可以當作獨立文觀賞
傳送門:

第一篇
第二篇
第三篇
第四篇
第五篇
第六篇

2.關於愛情──可能不會很多,認真的,就是很正常和影劇裡面的感覺差不多,但主要還是SNOWBARRY,不會不發糖,兩人會有頻繁互動,DO NOT WORRY(不然寫這個要幹嘛?

3.可能是不同地球(平行世界)發生的事情,可能

4.有原創人物和原創超能力和一大堆跟閃電俠裡面一樣唬爛的科學成分存在(被扁

5.時間設定是FELICITY來過了,然後IRIS成為了記者

6.有點毀謗WEST父女,抱歉(白目

以上

目錄: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有段時間沒有更新了這裡先賠個不是,因為我忘記了XDDDD(被打死
有好心人士來提醒我要更新,於是我趕緊滾過來
說好是幾天前的晚上要更新,結果到現在.才...XPP(自打臉
感謝還是有支持SNOWBARRY的朋友冒泡,真的很感謝TAT
以上
***

  回到了實驗室,Barry簡單的跟Dr. Wells和Cisco轉述了Dr. Chambers提供相關Adeline提供的過去故事,「我們等一下再到警局裡找Eddie,看看能不能拿到些什麼,」Barry說,他幾乎在這當下吃掉了第一條墨西哥手捲,「Adeline不是一個慣犯,以她的經驗不足來看的話,她很快就會被警方抓住,而如果她情緒失控,她可能會傷害她自己和別人,我們得趕在Eddie他們之前先找到她。」

  「還有Davy,她的未婚夫,」Caitlin補充道,「他們倆人一定是待在一起的,Adeline不會放他一個人。」

  Harrison推了推眼睛,他也拆開了屬於他的手捲開始享用午餐,「我們目前確定她為了幫助自己的未婚夫,會不擇手段……雖然這件事可能和找到Dr. Wilson沒什麼幫助,但這是很奇怪的疑點:就是她今天搶珠寶店的行為和幫助她丈夫治癒癌症沒有任何關聯。」他說,「她為什麼要搶奪錢財?她需要那麼多錢要做什麼?」

  「同上,我也有疑問。」Cisco舉起了手。他們製造的思維干擾器──Cisco用變形金剛的中的角色為它命名為聲波(Soundwave)──已經到了最後測試階段,Cisco很高興的說再半小時之後聲波的完成品就會出世了。「這根本說不通,對吧?而且她的未婚夫的病也不是錢再多就有辦法解決的呀。」

  Barry抿了抿唇,認同閃電俠團隊成員們的發現,「這是個很好的異端,不能去除。我和Caitlin也會針對這件事去找出答案。」

  Caitlin幾乎和Barry一樣快地吃掉了自己手中的微辣泡菜手捲,她舔了舔嘴唇,並用紙巾擦掉了舔不到的嘴邊的醬料,她提起她的手提包,邊走邊扭開水瓶,不忘了再開口說話:「我好了。可以走了嗎?」

  她對此案的關切程度相當明顯的高,S.T.A.R.實驗室中的大夥們多少看得出來,但是沒有人對她表示這有什麼不妥之處……當然Barry也沒有。他只是望著在自己啃掉了三份手捲沒多久就立刻也準備好了的Caitlin,心理思考著他那時阻止Richard和Caitlin有近一步發展的可能性,到底是合適還是不合適。

  他離開前回頭看了Cisco一眼,Cisco無能為力的聳了聳肩膀。

  這次的行動還是由Caitlin的車作為代步的載著他們到中城警局,但市中心的警局前馬路是繁榮的,Caitlin通常不常開車進市區、Barry則是全都步行為主,他們很快就發現這個地方不怎麼容易找到停車位。「你先下去吧?」Caitlin只得退而求其次的讓Barry先行進去警局找到Eddie,更快一點了解情況,「我停好車之後就會過去找你。當然,如果在那之前你還沒收集到需要的資料的話。」

  「我知道了。」Barry迅速地解開安全帶,他也沒想要在這件事上多浪費一點時間,他會盡可能用他的速度得到他需要的。他整理了一下外衣,手指抓在門把上要用比一秒還要更快的速度消失在車子裡面、進到警局大廳中,他看著前方等待隨時衝刺的機會,擋風玻璃反射了他和Caitlin在鏡面上,他看著這台車的駕駛員,突然轉了一個念頭,「嘿……Cait?」

  「什麼?」她專注在車陣中尋到停車格,她模模糊糊的回應了他,「怎麼了?」

  「只是問問……」他凝視著車窗上的她,不確定這句話該不該說出來,他吞了吞口水,「那個,妳覺得妳有情感反轉移(Countertransference,助人者對求助者產生非現實情感或關係)嗎?在這件事上。」

  Dr. Snow愣了幾秒,接著她扭頭瞅著他,棕色的雙眼驚訝的瞪得大大的,然後憂慮染上了她漂亮的眸子,Barry看得一清二楚。她沒有立刻回答他,而是張了張嘴,她重新把視線擺正回前方,她在三秒內俐落的踩下煞車,「先下去吧。」

  「啊、好的。」Barry在Caitlin陷入的沉默中不安的下了車,他跑到人行道上,目送Caitlin的車子開走。

  Barry‧永遠不會看場合說話‧Allen對Caitlin充滿抱歉到想立刻找個洞、或者自己直接鑽個洞跳進去,躲起來。天啊,他可以再更蠢一點!他為什麼要那麼故意的去戳Caitlin的傷疤?他連它們是否結痂了都不清楚,就是他也討厭有人提起、甚至是他自己都不喜歡說起自己的傷心事,他為什麼要對Caitlin這樣?這有什麼意義在?

  他簡直白癡到極點。今天一整個行為下來他在Dr. Snow面前有過什麼好表現嗎?首先他的青梅竹馬提起了S.T.A.R.實驗室的痛處,然後是他阻擋了人家的桃花運;再來是剛剛他白目捅上了人家的舊傷。

  為什麼要這麼做?他找不到理由。

  真是太棒了,幹的好,閃電俠。

  Barry恥笑自己的咧開了嘴,他甩甩頭,趕緊的進入了警局。至少他得證明他除了在別人創傷上灑鹽之外還有其它功用在。

  「你說Eddie去調查了Adeline‧Wilson?」

  Joe‧West瞪大眼睛,他拔高音量讓自己說的話可以整個一樓警廳都聽見他的內容,儘管當事者Eddie‧Thawne就在他斜對角不到五公尺的距離,但他還是有夠大聲的對Barry喊道,全然不顧Barry和Eddie的感受:「在我完全沒被告知的情況下?啊?你是這麼說的嗎?Barry?」

  「Joe……不……」閃電俠無言以對的睨著正在亂發脾氣的他的養父,而且他能強烈感覺到Eddie警探也不是很高興的目光像無數根針一樣次進了他的後背,相當的不舒服,他都有想死的心了。

  和Iris、自己的女朋友的父親坦承自己就是女兒的男朋友,在Eddie看來這和他在跟Joe相處時的放鬆沒有多大的幫助。時而Iris有空來找他時,在Joe面前,他總是各種戰戰兢兢,無法跟女朋友相處時感到舒心,工作緊繃之下和Iris在一起也是皮繃得很緊──因為他不能讓他未來的岳父對他有其它和「好」、「能幹」、「優秀」、「可靠」以外不是「好」的「壞」印象──自從最開始成為Joe的工作夥伴,並在醫院遇上了Iris、愛上Iris之後,他就一直都很努力地要在Joe眼中樹立自己是一個很棒、可以讓Joe安心交付女兒的一生在其手中的真男人──壓力不是普通的大。不過這下可好了,半途殺出個Barry‧討厭鬼‧Allen個該死的程咬金。

  事實上在此之前,他有猶豫是否要答應Iris不太合理的請求。他有他的職責在,他不能洩漏犯罪者的調查進度或者有關資料,而當她告訴他得要瞞著Joe時,他在第一時間更是不同意的拒絕了,只是她死纏爛打的哄著他、加上他也對超能力者好奇;這些動搖了他的心,她還說她願意下禮拜休假時到他家過夜。

  他知道這個祕密一定過不了多久就會浮出檯面,但他真心想不到他事情也還沒辦成到一半,今天根本不該出現在警局的Barry就來攪局、搞破壞了。

  「Eddie!」

  Eddie收回怒視Barry的雙目,他板著一張臉,放下了手上的紙張,他走到了Joe的面前,「是,長官。」

  「Barry說的都是真的嗎?」West警探整個人相當憤怒,他相信他的養子說的每一句話,但他也得要給他的拍檔一點反駁空間,「是不是Iris叫你這麼做的?」

  「我承認我私下沒告知你就著手調查Adeline,我道歉,Joe。但這是我自己的意思,和Iris沒有關係。」

  說著Eddie翻了Barry一個白眼,Barry驚訝的想要向Eddie澄清他和Joe談話時可半點提到Iris的名字都沒有。

  「我知道那女孩對這案子很感興趣,但她不能因為警局裡有人和她關係匪淺就如此濫用。你現在對她的包庇毫無必要,我需要知道真相,夥計。」

  「不,這和Iris真的沒有任何關係,Joe。搶案發生的第一時間備案並收集證物、進行調查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的事情,『警察』該做的事情,我不懂為什麼只要扯到超能力者的時候你就總是一拖再拖、遲遲不建檔,非得等到閃電俠插手解決了你才會積極。」Eddie這會竟然語氣也差了起來,他一部分是意氣用事沒錯,一部分他認為自己委屈極了。他為了討好未來的妻子,倒是和他未來的岳父槓上了,這擺明著就是不管站在哪邊都不對。「我們警察才是中城的『社會治安者』,不是那個和犯罪者是同一份子的閃電俠!誰知道是不是他指使著那些超能力者犯罪、大亂中城,他好可以逞英雄之風的在中城市民心中建立自己的好形象呢?別告訴我你對這陰謀論沒存在任何懷疑。」

  「你這是轉移話題和強辯,Thawne警探!」Joe已經完全火大、火山爆發了,「我是要你說出隱瞞我獨自調查的理由,不是要你質疑我的辦案方式和對一個願意站出來改變情勢的好心人的胡來誣賴!」

  「等一下,Joe、Eddie──」Barry被夾在火勢最猛烈的兩人中間,他的腦袋轉得飛速卻完全想不到可以制止他們反目成仇的好方法。他驚慌失措的推著他們的胸膛以防他們會過於激動撞上對方的鼻子,即便這樣無力的阻撓只是延緩衝突真正爆發的時間點。他沒興趣用這樣的方式讓Eddie和Joe不合,然後Joe就會叫Iris跟Eddie分手──這才是真正的陰謀論?他期望Singh警長會出來喝止這失控的場面,但他剛剛瞥了警長辦公室一眼,David不在那兒──

  有一隻纖細的手越過Barry,拍上了Joe的肩膀,如此的舉動過於唐突和奇怪,Joe本來已經失去的理智幾乎在一瞬間被拍得清醒了過來。

  「是我叫Thawne警探去調查的,West警探。」

  Barry轉過頭定睛一瞧,Dr. Caitlin‧Snow氣定神閒的來回看著Eddie和Joe、Barry,於是她站到了Joe對面、挨著Eddie身旁,她就像一陣即時的冷風,以及快的速度吹熄了這空間中的所有怒火,「我很抱歉造成你的誤會,West警探,我知道你也很在意超能力者在中城引起的治安恐慌,最近幾起的案件讓你很不省心,你一定被結案報告搞得焦頭爛額吧?」她說著說著棕眸望向Eddie,後者還沒進入狀況內,滿臉問號的也回看了Caitlin。

  「Thawne警探其實一直都很想幫助你進行調查,不過很顯然你一直將他排除在外……身為真正造成這樣事情發生的S.T.A.R.實驗室,事實上無比願意協助警方辦案,所以當Thawne警探來求助我們時,我們很快就給了他有關Dr. Wilson的資料,讓他能更快的接手處理並解決事情。」

  這不是真的。Barry錯愕的想到。

  是的,在場的三位男性都知道Caitlin的胡亂瞎扯,警局中的其他人是不曉得,但他們都因為Caitlin的用心良苦介入而冷靜了下來,這正是Caitlin的用意,她讓他們三人都有台階可以下來:「沒有通知你也許是Thawne警探的疏失,但作為釀成粒子加速器爆炸的人,我在這向你道歉,對於引起你們紛爭和增加你們的工作量表達歉意。」Caitlin說道,她彎下了腰──在此之前她被Barry快速的纏住了手,Barry捉得她緊緊的不願意放開她。

  閃電俠的表情非常受傷、痛苦和自責,他把Caitlin拉近了自己身邊,他對Dr. Snow搖了搖頭,「不,Caitlin。」

  Joe嘆了口氣,他抓抓額頭,露出懊惱的表情。他何嘗不曉得Eddie的舉動全都是為了Iris?他卻因為說服自己女兒放棄追案未果,加上自己拍檔又明目張膽的隱瞞事實,所以他轉而把氣出在了Eddie身上。這很不明智。「我才要說抱歉,Caitlin、Eddie,和Barry。我失態了,對不起。」

  「妳沒有任何需要說對不起的地方,Dr. Snow。」Eddie也口氣放軟了,「我很抱歉要讓妳遭遇這些。我也很對不起你,Joe。」

  「沒事。」Joe揮揮手,「我總是把你擋在這類案子外面,也不難理解你最後會答應Iris的要求的理由。好吧……從今天起你也加入調查吧。」

  Eddie一聽Joe的讓步,險些樂得要跳起來,「你是說真的嗎?」

  「但你不准把這些交給Iris,」Joe又惡狠狠的說,「這是一個警告。記住你的職責是什麼,不是討女人歡心。」

  他女兒的男朋友隨即閉上了嘴。

  他們定在十分鐘之後於Barry的二樓工作室討論Adeline的案情,Joe要給Singh打通電話,Eddie則整理一下他從Cradle實驗室拿來的所有東西,Barry就帶著Caitlin先上了樓。

  「對不起,Caitlin。」Barry極度挫敗的說,「我真的很抱歉讓妳得面對這樣的事情……」他再一次的傷害了Caitlin!他本來可以避免Joe和Eddie吵架的。Barry傷心地想到。他就是一個只會增加Caitlin的痛苦的失敗者。他在她面前幾乎抬不起頭來。

  只是Caitlin一派輕鬆的碰了碰Barry的手,「這不過是禮尚往來,Barry。」

  「禮尚往來?」他不明所以的問道。

  「在Cradle實驗室呀?」Caitlin提醒著說,「你為我化解了一次晚餐危機,所以我也只是對你做了相同的事罷了。沒有什麼需要道歉的。」

  「所以妳的確不想要跟Richard吃飯的?」

  「是有一點困擾沒錯。」

  「但這跟……這兩件事情不能混為一談,Cait,」閃電男孩堅持著說,「我總是口不擇言,我有時候也會很想賞我自己一巴掌,我……還有在車上,我……」

  Caitlin笑了笑,「你只是說出事實,Barry。我猜我真的有情感反轉移,否則你也不會這麼說,不是嗎?我是很擔心他們兩人,我希望他們兩人能夠沒事。」她說著垂了垂眼簾,「如果是在我力所能及的話,我希望他們最後的結局是好的,他們不會被拆散。」

  閃電俠也給了Dr. Snow一個笑容。她總是能讓他的心好過一些,她總是在安慰他、鼓舞他。

  「我相信他們會的,Dr. Snow。現在,妳需要一個閃電俠的擁抱嗎?」

  「也許?Mr. Allen──但不需要太過『快速』,好嗎?」

TBC.

***

幾百年沒更新了哇哈哈XDD
就是努力的填著以前沒有完成的坑,但是開新坑是所有寫手永遠的最甜美的毒藥(被打
以上,感謝各位欣賞與支持SNOWBARRY

PS.我發現我上一篇有很多個「了」....看起來蠢斃了認真的-.-||||

评论(2)
热度(15)
© 一波三季才總算在一起的Olicity | Powered by LOFTER